close

裝乖的霄王,動作越來越明顯了啊。

很好的停損點?(霄王讚揚死士們的話)

難不成那位宮女的"自殺",其實是霄王一派的手筆嗎?

可是為什麼呢?案件就查到霄王為止,有什麼好處呢?

利用最初那位下毒者的手,霄王在這中間究竟又做了多少鏡頭沒有紀錄的黑心事呢?

 

另外讓人介意的,是霄王一度懷疑那些被殺的黑衣人,可能是來自剋命司 (閻王鬼途) 的警告。

純粹只是因為霄王的死士出自閻王鬼途嗎?

霄王跟閻王鬼途又是什麼關係呢?

霄王的手伸得長長的呢,不知最後是徒勞無功還是...?

 

本來硯寒清中毒還不太被懷疑 (只想說也許另有高人或者是剋命司的警告?)

但暗殺修儒失敗剛好也是硯寒清被懷疑......

只能說運氣不好,一下子兩件事失利都與他有關,頭號嫌疑者啊 ~

雖然一直搞不懂,為何鱗王昏迷這段期間,眾皇子們各自拉攏勢力就算了,像霄王這樣直接提出要讓硯寒清升官的籌碼不會太超過嘛 

筆者以為這些大權都還握在未珊瑚手裡 (難道不是嘛),霄王整個像甩賣蘿蔔一樣隨便啊 

幸好俏哥回轉,不然硯寒清掀了老底,麻煩就大啦,難收尾  

是說霄王自從上次派人殺俏哥未遂後,就很有理由的與俏哥疏離關係啦......坐等霄王如何做死自己((喂

 

 

硯寒清中毒事件,時機嘟嘟好,幫俏哥和龍子的困局開出一道口子。

 

 

鉅子腦袋轉轉轉,CPU處理器一定很高級!!!

 

 

"你們可吃過鵝肉?在很多人眼中,鵝肉是美食;但從藥理的角度來看,卻是危險的發物。曾有皇帝為了賜死臣子,送了一隻鵝,臣子心知不能拒絕,煮食之後,沉痾爆發而亡。"

"正如同王儲之爭,誘人的餌食,將潛藏已久的暗流引出,一發不可收拾。強大的誘因,往往會將見不得光的黑暗放大,最後,就是被濁流吞噬。"

"藥理如同人情事理,稍有不慎,一點小毛病也能奪命。我只是希望藥到病除而已,就像龍子為王求藥一樣。"

喜歡這集裡有硯寒清參與的海境戲碼,終於能從字裡行間聽懂每個人物的威脅、推託、隱喻、感謝。

啊啊海境線終於不完全是渾沌一片啦,感到開醺 


 

"...在龍子面前,你何必分析得這麼清楚。"

"這件事情,先生沒叫我保密。"   (✪ω✪)

"唉,我開始有一點討厭你了。"   ლ(◉◞౪◟◉ )ლ

"方才真是好險。"    ╮(╯∀╰)╭

"大不了賠上一隻手。"   

"你會嗎?"

"當然...不會。少了一隻手,很不方便。"

"確實,少了一臂之力,事難成矣。"  

 

 

因為前一段劇情裡硯寒清拒絕霄王、只要錢財報答的理由是自家有點殘破,所以硯救場要帶俏哥去自家講悄悄話,筆者超期待XD  這人很莫名 

艾瑪其實就是普通的小茅屋,跟小王退隱後的小家一樣呀 ~ 
((是說動畫有帶到珊瑚礁 & 魚群,難道那才是硯寒清他家真實的景致嘛 

 

"也許是有誰講話不小心露出馬腳了。"

"那一定不是我。"   (๑•́ ₃ •̀๑)​​​​​​​

"我又沒說你。何況我若不相信你守口如瓶,又怎會將修儒遇到危險的事情告知你。"

"修儒怎樣了?"

"被殺手盯上,不過殺手全死了。"

"......那群殺手,包括當初追殺我的人,都是被我所解決。"   (´・ω・`)

"我又不討厭你了 "   ・ิ≖ ω ≖・ิ✧

 

 

 

"...但錐在囊中,難掩銳鋒。既有經世之才,何不懷經世之念。"

"每一個人都想改變世界,世界才會這麼亂。我可沒這麼多心力,我就只是想...跟一個心愛的人,生幾個孩子,有遮風避雨的地方,三餐有繼,好好過日子。人生這樣就夠了。"

"人生..."

"這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吧?"

(俏哥拍拍硯救場的肩,意味深長呀 ~ )  有配音欸棒 

"這是什麼意思?"

"幾年前,我也如你這樣的想法。"   (๑•̀ㅂ•́)و✧

"喂,這是什麼意思。我跟你是不同的!"

"哈,我知曉了。今後若非必要,絕不會打擾先生。"

"若有必要,也別來找我。"

"提點夢虯孫,可是先生自己主動。"   σ`∀´)σ

"我現在後悔了,可以講是你教我的嘛。"   (´⊙ω⊙`)​​​​​​​

"來不及了,一人做事一人當。"

"你又讓我討厭了。"   ( ¯•ω•¯ )

"對了,方才聽先生的話意,難道先生已經有意中人?"

"啥,沒,沒啊。"

 

一直討厭、不討厭、討厭,硯寒清是在拔花瓣占卜還是怎樣,看他與俏哥的對話一整個喜感 

最後俏哥的問題應該不犀利啊,回答時怎麼像被踩到尾巴的動物,看起來很 ~ 有鬼唷 

 

 

 

BTW筆者以前一直錯誤以為硯寒清是右文丞 or 魚相那種年紀...簡單來說就是中年大叔?

沒想到竟然是誤芭蕉這一輩嘛...那也許年紀也就30上下?

原來正值青年時段嘛!!

對於俏哥最後提出的問題,有那麼意外嘛xD

畢竟連霄王、鋒王都知道他與誤芭蕉交情匪淺 (雖然還看不出是兩情相悅還是單方戀慕就是勒 ~ )

應該不是什麼超大秘密才是?

 

 

知道誤芭蕉和硯救場可能的關係後,再回頭看幾集前播過的內容,意義莫名啊 

 

"...所以,你只是想到你自己。" 

"每一個人,都應該學習為自己打算,妳也是。"

"我不想聽這個。"

"我知道妳想成為女相的原因。太過執著,妳會受傷。"

"不是逃避就能不受傷。"

"我不希望妳太辛苦。"

"這條路,我心甘情願。" 

 

"...唉,因為只扶住你,沒接到書,依舊慢一步。

走太快會錯過,走太慢同樣會錯過。人生真是捉弄人啊。"

 

對兩人的關係還是不夠了解啊,不過誤芭蕉的人生轉捩點,硯寒清似乎沒參與到?

誤芭蕉為什麼想當女相呢。

一股不撞南牆不回頭 (感覺好像頭破血流還是會繼續衝?) 的架式。

好好奇她的理想抱負是什麼。

硯寒清和誤芭蕉如果設定上真的是一對,真的大大打破一般科板的男女印象呢。  

對誤芭蕉來說,最重要的是她的理想,以及助恩人 (?) 鋒王登頂的決心。

與硯寒清想要平淡安穩、三餐有繼的平凡日子,理想相差太多。

 

 

誤芭蕉人生轉捩點的那一刻,硯寒清慢了一步。

或許以前的誤芭蕉能夠甘於平凡,但蛻變後的誤芭蕉志向已不在此。

究竟誰的理想會勝出呢?

或者乾脆不磨合,就這樣漸行漸遠呢?
(反正沒聯絡一陣子了
((但是鋒王都給了好理由,不藉探查消息為由去關心一下嘛
(((矮嗄兩位就好好談談唄,要不然硯寒清你忍不了就乖乖被"人生"推進麻煩裡吧,反正前有俏哥,人生從來不簡單啊

 

插話:欸然後最近,霄王裝乖之餘顯現的就是心狠手辣 (持續扣分、各種黑);反觀鋒王,最大的缺點就是超 ~ ~ ~ 固執的脾氣 & 對縭龍舊案的莫名憤恨,至於他對屬下的拳拳愛護之心 (相比霄王想把一個謀士當墊背、順道嫌棄謀士不夠讚...) 等等,近來都是加分、各種美好的部分啊,難道鋒王的人氣要倒吃甘蔗了嘛

 

 

沒想到這集海境竟然能占這麼多篇幅,筆者也很訝異xD

好歹都在文章名稱出現了,現在就來說說劍無極的東瀛探險吧 ~ 

上週莫名有人給出紙條、指引劍無極帶著月牙嵐奔赴醫治 ~ 

大概是繞太多路 (?),還沒開始醫治,江憲綠毛竟然就已經找到他們勒!!
((當然看後面劇情後覺得江憲綠毛這麼快趕到,可能並不是他多厲害的關係啦...

接下來當然要看劍無極和江憲綠毛的武打戲啦。 

雖然上一集江憲綠毛完全屌打月牙嵐,但劍無極已非吳下阿蒙 (?),是輸是贏還是未知咧!

眼看著劍無極就被江憲綠毛丟過來摔過去,最後不免俗要抱著 (?) 來讓關節脫臼一下 
(所以說上集月牙嵐究竟在喀擦什麼
((劍無極手臂脫臼喀擦有理,月牙嵐到底哪裡斷了或是脫臼啦?

眼看劍無極被K的狼狽不堪,劍老小不免俗總要耍幾句嘴皮然後反敗為勝 

 

 

好吧以傷勢來說,最後還是劍無極勝利啦,雖然灰頭土臉、中間還一度只有一隻手能用。

江憲綠毛目前的武學,完全體現一個近戰、體術的功夫路數耶,好好奇他以後遇到能夠遠程攻擊的怎麼辦
((所以要從被劍老小打敗的陰影中站起嘛OwO

然後金光對東瀛人的設定......打輸了對方沒殺自己 = 侮辱自己 
((接受不能覺得囧,江憲綠毛已刷新"新出場人物於首次出場的兩集中,認為自己該死的次數"
算算各種戳肚子想自殺、被打敗說對方侮辱自己然後各種掙扎不知是想玉石俱焚還是自殺一了百了 

 

至於劍老小躲蜂群躲到墜崖......只能順順的把劍老小東瀛旅遊記,定義成歡樂的探險啦 ~

完全是費腦海境線的紓壓/輕鬆/調劑品 

希望月牙嵐的兒子小誠第六感有中,他爹真的遇到貴人啦只是貴人帶他跳崖勒 ((耶

 

 

本文的收尾!就放 御魂笑光輝 吧 ~ 

神秘的軍師、新角色,不知道他武力如何......

雖然這兩集出場都神秘兮兮,殺的也只有小兵,測不出實力啦 

不過殘忍聯盟本是為了向西劍流復仇 (?) 而生,筆者倒是沒想過組織內的規矩如此鐵血啊 

對"自己人"也完全不留情 (還是說聯盟內部各勢力其實各種傾輒,多殺幾個可以順便滅掉敵對勢力,何樂不為?)

上一集已經有非直屬上司 (?) 殺掉江憲綠毛的兵,這集軍師親身上陣,直言殘忍聯盟不需要善良......

如果這人真是小空,感覺他的黑話又更深一層次了啊 

 

 

 

坐等東瀛菜餚上桌,先把所有人頭角色擺出來,才好理解劇情內容 

 

 

​​​​​​​ 期待東皇戰影第20集!!!!!想看劍老小墜地後鳩竟會有什麼奇遇 xD
然後霄王會鋒王...挑戰鋒王智商的時候到惹((喂  

 

 

 

 

 

 

arrow
arrow

    明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